一季度中国快递业务收入增速4倍于GDP

来源: 中国搜索
2024-03-29 21:32:33

哪里出售实名微信账号【QQ:309609043】已经实名制认证激活的.不用实名制认证激活的.不需要实名制认证激活免实名制手机卡电话卡(Q)【309609043】移动联通电信广电不记名手机卡匿名电话卡出售购买买卖交易平台第七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启动报名 特设“助力冬奥”路线

【咨询QQ;309609043】

  中新网宁波3月29日电(林波 岑思懿)牡丹,花开富贵,开放包容,具有美美与共的“中国范”。在姜红升的水墨调和下,牡丹花瓣层层晕染开来……跟随他的笔触,一朵朵牡丹花绽放在国际友人的画笔下,也象征着中华文化在世界绽开。

  “宁波市道德模范”“宁波好人”“宁波市优秀志愿者”“驻村文化大使”……这是浙江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社长姜红升身上的“标签”。它们,见证了姜红升12年来以花为媒、以画做桥,让牡丹花香飘海内外,将中华文化推广传播到世界范围,走出一条文化新丝路。

姜红升授课现场。 岑思懿供图

  12年前,绘画小有名气的姜红升是一名英语老师。彼时,他受邀为45位德国师生开展文化体验交流。课上,他以牡丹绘画为示范,向学生展示中国花鸟画。

  也正是这朵小小的牡丹花深深地受到了国际友人的欢迎。

  “两个小时的体验课,德国师生兴致越来越足,不得已课堂时间延长至3小时。”姜红升回忆说,结束的时候不少同学还意犹未尽,想要再多了解国画的“奥秘”。

  牡丹花就像是一个切入口,姜红升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书画教学大受好评。

国际友人学习现场。 岑思懿供图

  临别时“洋学生”们的话语,就像印章一般深深地刻在了姜红升的心底。从那时起,他开始思考如何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他决定从自己拿手的书画入手,先把自己能做的事做起来。为此,他创办了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

  为了更好地投身书画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2012年9月,姜红升辞去了教师工作,全身心开展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的各项活动。

  万事开头难。创立初期,姜红升面临着“三无”的境地——没人、没资金、没团队。

  但这一系列的挫折并没有打消姜红升的热情,反而让他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他说:“这件事没有人做,所以才难做,也因为没有人做,才更需要有人去做。我既然做了,就一定会好好地做下去。”

  为此,他一边自掏腰包不断开展公益体验课、免费教学课,向各大高校和场馆“自我推荐”,一边又在夜深人静时总结教学经验,创新性地总结出能让初学者快速上手的牡丹画“五式快速学习法”和“2小时红牡丹国画教学课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姜红升的牡丹课堂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国际友人走进了他的课堂,沉浸在水墨牡丹的花海里。

  对于姜红升来说,他的“红牡丹”梦想是一生为之奋斗的方向。但红花也需绿叶,近年来,姜红升更加注重课堂项目的多样性,让“洋学生”们能全方位了解中国的国学之美、环境之美。

  2021年3月,姜红升受属地邀请成了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国际家园的主理人,也将他的教学阵地转移到了宁波的乡村。

  “在这里,有足够大的室内外空间,可以开展太极、书法等各项活动。当地乡村还有很多特色民俗和非遗活动,能丰富课程,也能让学生了解不一样的中华文化。”在姜红升带领下,九龙湖国际家园成了在甬(宁波简称)外籍人士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之一。

  “现在,我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想培育更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让来自全球各地的人能主动讲述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播他们喜欢的中华文化。”姜红升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外籍学生们正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红牡丹传奇”,向国际社会传播宁波故事和中国故事,例如为乡村孩子开设了国际课堂的海伦娜、在海外建立红牡丹分社的康斯坦丁。

  展望未来,姜红升坚信,在宁波盛开的“红牡丹”也将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完)

【编辑:孙静波】

刘宝瑞

发布于:中国区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